新闻|增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共建“美丽乡村”——记李丽萍教授一行走访澄海区隆都镇

发布时间:2022-0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汕头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丽萍教授一行走访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隆都镇政府陈锐民副镇长、隆都镇公事办郑络纯主任、隆都中心卫生院胡院长及其他领导对李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参加本次走访的还有公共卫生学院左培军老师、常巧呈老师、孟繁邨老师以及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卢耀贵老师和研究生达清琛。

双方就增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话题达成共识,同时就学校和基层践行公共卫生服务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还对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三下乡"服务、隆都镇尿毒症流行病学调查等事宜达成合作。

(隆都镇领导们与李丽萍教授进行讨论)

李丽萍教授指出,基层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众多公共卫生服务措施,行动在基层,落实在基层。作为公共卫生专业从事者,应当重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要学习在基层,践行在基层,做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会后,李丽萍教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向隆都中心卫生院赠送其作为执行主编编写的《老年人病残预防与康复科普系列丛书》并进行签名。各位领导对这套丛书给予极大肯定,一致认为会对基层尤其是乡村老年人健康起到极大帮助,并给予一定意见。该丛书包括《老年人跌倒预防、急救与康复》在内的八本科普书籍,独立成册。系列丛书本着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原则,围绕严重威胁广大老年人群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主要危险因素,用问答的形式,推广普及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和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老年人预防残疾、提高生命质量提供重要指南。

(李丽萍教授向隆都镇政府赠书)

(李丽萍教授向隆都镇中心卫生院赠书)

(李丽萍教授对其主编的书籍进行签名)

之后,在隆都中心卫生院胡院长的陪同下,李丽萍教授来到隆都镇老干部活动室,并与老干部活动室的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表示关心,并赠送丛书。

(李丽萍教授一行向隆都镇老干部活动室赠书)

编辑排版|达清琛

审核|李丽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梁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