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送书进社区,书香暖人心——记李丽萍教授一行走访石炮台街道新湖社区

发布时间:2022-0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汕头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丽萍教授一行走访汕头市金平区石炮台街道新湖社区。新湖社区谢主任对李丽萍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走访的还有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卢耀贵老师和研究生达清琛。

2021年6月23日,李丽萍教授一行也走访了新湖社区,并捐赠了一批《老年人病残预防与康复科普系列丛书》供社区健康宣教使用。在本次走访中,李丽萍教授受社区邀请,又捐赠了一批丛书。

11E5E

去年走访照片

19C89

今年走访照片

该丛书由“全国百佳出版单位”——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由北京大学郑晓瑛教授主编,汕头大学李丽萍教授为执行主编。丛书共八本,独立成册,分别为《老年人中风的防治与康复》、《老年人肿瘤的防治与康复》、《老年人交通伤害预防急救与康复》、《老年人心理健康促进》、《老年人健身安全须知》、《老年人跌倒预防、急救与康复》、《老年人如何安全使用中药》和《老年退行性疾病防治与康复》。丛书围绕着老年人的常见健康问题,以问答形式进行了回答,并推广了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1F16F

2D375

DC60

李丽萍教授为执行主编编写的《老年人病残预防与康复科普系列丛书》

谢主任表示,去年捐赠的一批书籍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喜爱和一致认可。伴随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社区也将老年健康教育融入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中。据谢主任介绍,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的留观等待时,居民可以选择阅读健康科普丛书来度过这段时间。李丽萍教授作为执行主编编写的这部《老年人病残预防与康复科普系列丛书》也在这些书籍当中并获得居民的极大肯定和赞扬。居民通过阅读这些丛书,在有限的半个小时的留观时间内可以获取专业的健康知识,对老年人常见病和伤害的预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培植了健康理念,使得健康教育深植基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梁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