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病 我们共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回访汕头市结核病防治所

发布时间:2022-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上午,汕头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丽萍教授率领全体教职工回访汕头市结核病防治所(以下简称:结防所),受到结防所符慧所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

D8F46

会谈时,符所长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结防所的一些基本情况,分享了结防所历年在汕头地区结核病防控方面做出的具体贡献,比如积极研发《结核病控制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以及协助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符所长特别强调,结防所是既承担公共卫生职能,又开展多种社会公益活动的单位,在社区义诊、体检、健康教育等方面都有做出突出贡献。

D4B04

李院长随后介绍了我院成立、发展、人员等方面的概况,强调学院定位首先是立足本地,解决粤东地区一些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再根据学院特色,逐渐往大湾区方向发展,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李院长指出,结核病是全球危害最为严重的慢性传染病之一,潮汕地区作为结核病高发地区,接下来与结防所的共建有利于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在公共卫生方面共同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进展做出贡献。

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的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并在数据分享、公益活动、科研项目方面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

另外,符所长会谈前还陪同李院长一行参观了结防所的体检中心、肺功能检查室、检验科、药房等设施。

FEF20

9986E

文字丨刘苏洋、孟繁邨

排版丨庞然文

审核丨倪正忠

终审丨李丽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梁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