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临床实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临床实习分享会”于7月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李丽萍院长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会议并汇报实习体会,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邀请了实习医院科教科的老师参加,学院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自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临床实习是预防医学专业教学计划中一项重要的内容,为毕业后从事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医学基础,按照学院教学安排,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于今年2月份到7月份在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各科室轮转实习,包括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儿科、普通外科、感染科、全科医学科及老年病科等。


同学们对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学习经历进行了简要分享。梁华炘同学说“初入临床,我第一个轮转的科室是肝胆胰腺外科,带教老师对我十分包容,愿意亲自教我换药、拆线,让我去询问病史、查体,纠正我的病历书写错误,并且多次讲解肝胆科常见病胆结石、急性胰腺炎等相关知识,让我受益颇深。”罗晓颖同学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感染科与全科门诊的实习,门诊老师在面对病人时需要保持耐心,用心倾听病人的述说,以给予病人相应的帮助。空闲时,门诊老师们会在工作把握闲暇进行学习,通过检索文献、阅读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这也让我意识到了学无止境,即使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亦然如此,更何况是初出茅庐的我呢。”廖沐园同学说“在本次实习中我收获最大的是临床思维的建立和人际沟通能力。在不同科室轮转过程中,通过对患者的病史,症状,体征,辅助检查做出初步诊断,不仅需要我们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也需要在实践中不断进行经验的积累。”黄海彬同学说:“在各个科室轮转的过程中,我不仅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完成病历书写,小讲课听讲,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外,以此来培养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而且还跟着老师们前往门诊,前往手术室,更直接更客观的面对病人,面对人体结构,这使得我对临床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李丽萍院长本次临床实习工作进行总结,肯定同学们的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提高专业修养,加强实践能力,学有所成。

31D20F

31D20F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梁捷辉